地板拋光打蠟方法

1.強化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耐磨、耐腐蝕,便於清潔護理,穩定性好,當然,在使用中仍不能忽視保養。強化木地板保養易陷入兩個誤區:保養過度(比如拋光打蠟或者每天重複多次用濕的拖把拖地等)、忽視保養(長時間不清潔、不通風、不及時保修,導致翹邊或者無法修復)。其實,只要強化木地板使用基本知識,保養起來並不麻煩,關注相關細節,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2.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平常注意乾燥及清潔,不允許用水淋濕拖把拖地或者堿水拖地,以免影響油漆光亮度及漆膜損壞等情況。如遇灰髒等情況可用幹拖把或擰乾的濕拖擦拭;建議一個月或者兩個月左右一次地板打蠟,拋光打蠟前需要將水汽及汙跡擦乾淨;避免太陽暴曬或者電爐烘烤,以免地板過於乾燥而開裂。

 

  3.複合木地板

  複合木地板屬於經濟實用的首選地板材料,平時用戲稱其或掃帚清掃會成,再用浸濕後擰乾的莫不或者拖把擦拭表面即可;複合木地板耐摩擦若受損會影響其防潮功能及光亮度,建議在地板上行走時,儘量穿拖鞋之類的,避免家居腳刮花地板;拋光打蠟方面建議一個月或者兩個月左右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