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說地板:為地板“敷”張面膜 地板打蠟

2015/11/02 16:13 來源: 搜狐焦點家居網 作者:陳淩雲

地板獨有的紋理與色彩,賦予了家居清新自然、溫馨柔和的魅力。不過與硬質的瓷磚相比,地板也存在著易磨損、易變形、易開裂的問題,要細細地養護才能讓地板保持良好的效果,延長地板的壽命。所以說愛美的家庭主婦們,也為地板“敷張面膜”打打蠟,讓家居煥然一新吧。

第一,地板打蠟並不是一個很簡單的活,倘若家中的地板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打過好幾次蠟的話。那麼在重新打蠟前,最好能夠把以前地板上的蠟層起掉,當然是會用到清潔劑之類的輔助品。不過為了預防清潔劑可能會對地板造成破壞,在使用的過程中還是需要注意些的。

第二,在地板打蠟的時候,由於其是易燃易爆的危險用品,還是需要小心謹慎的。在給地板打蠟的時候應開窗通風,這樣地板蠟揮發出來的化學物質濃度就會降低不會造成危害。同時不要在打蠟場所吸煙,需儘量不要使用煤氣及其他電氣設備。

第三,在為地板打蠟時,有人為了方便將地板蠟直接倒在地板上,但這樣做的話會使得地板上出現很多難以消磨的痕跡,影響家居的整體美觀性。同時,在打蠟之前最好把傢俱移走,可以用膠帶紙把踢腳線擋住,以免會在地板上留下印記。

第四,在整個打蠟的過程中,也要小心地板本身。在打蠟結束之後,還要留出一定的乾燥時間,一般是1個小時左右,在乾燥之前儘量不要在地板上走動。

專業的事請交給專業綠的地板打蠟公司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