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地板打蠟流程,延長地板壽命

生活中我們避免不了要對我們的生活的環境做出美化和改造,地板打蠟更是常見的。對地板打蠟能清除地板頑固污漬,通過打蠟使材料本身與空氣隔絕,減少因氧化或接觸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對材料造成的損害,達到延長材料使用壽命和美觀光潔的目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會怎麼去弄,現在就為大家帶來地板打蠟流程詳解。

地板打蠟流程所需工具對地板打蠟流程中我們首先要去準備一些簡單的道具:

1,地板蠟水;2,蠟拖;3,高級榨水車;4,中性全能清潔劑;5 ,靜電吸塵劑;6,洗地墊,拋光墊;7,強力起蠟水;8,多功能洗地機 ;9,吸塵吸水機。

準備好以上工具,我們就可以開始動工了,地板打蠟流程步驟  

1,中性全能清潔劑以1:30的比例注入洗地機刷洗地板(去油,去污)乾淨。污水用吸水機吸 ​​乾,待地板風乾即可;   

2,地板蠟水,倒入榨水車內蠟拖沾蠟水榨去多餘的蠟水。拖地板面,拖蠟時注意向一個方向拖(要么左右方向,要么前後方向)把蠟均勻塗於地面不要漏拖。布完第一層蠟待30-50分鐘後蠟乾了方可拖第二層蠟步驟同上。

3,地板蠟第一次打完蠟無須拋光,打2-3次即可拋光,用百潔墊配洗地機拋光。蠟表面不亮,有污漬均可拋光,表面即光亮如新。如此反复拋光5-10次拋光不亮時說明地板無蠟則需重新打蠟。

地板打蠟流程日常保養  

1,用靜電吸塵劑原液配噴壺噴灑在塵推底部,待風乾後推塵(注靜電吸塵劑乾後有吸塵功能對蠟面不傷損)。 

2,蠟表面有污漬時用中性全能清潔劑配水以1:10的比例拖地面切不可用清水拖蠟表面。 

3,蠟不亮有灰塵及污漬時均可拋光即光亮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