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瓷磚如何清洗?
地板瓷磚清潔注意事項?

2020/9/25
社會生活水平一直在提高,瓷磚已經進入到千家萬戶,然而瓷磚使用久了之後,自然就會有各式各樣,各種污垢的出現,尤其是一些難以清除的污漬是人們比較煩惱的。並且一些客人來時,總是感覺沒有面子。為此想要找到清潔的方法。小編就來介紹一下有關於地板瓷磚如何清洗?地板瓷磚清潔注意事項? 地板瓷磚如何清洗?

1、使用多功能去污膏,瓷磚縫隙處,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污膏去除污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瓷磚常會被油膩、水銹、皂垢等玷污,尤其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污納垢。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進行清潔。

2、玻化磚的表面防污是關鍵
(1)消費者要在購買時問清楚,未做防污處理的玻化磚在使用中要打蠟,一般的地板蠟就可以。鋪裝前為避免施工中損傷磚面,應用編織袋等不易脫色的物品把磚面蓋好。玻化磚的惟一缺陷就是經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油污、灰塵等容易滲入。
(2)據業內人士介紹,這是一個行業公認的難題,但有些廠家經過研究已經通過新技術解決了這個難題。很多品牌的產品沒有經過防污處理就能作為合格產品出廠銷售,消費者不了解情況,鋪裝使用時不在意,就會發生污跡斑斑的情況。

3、舊瓷磚面加貼瓷磚
(1)如欲在舊瓷磚上加貼新瓷磚,則水泥砂漿很難勝任,此時必須用樹脂型石材黏結劑,它不怕瓷磚上油膩、污漬,而且有較好的黏結強度。舊瓷磚要翻新,一般要求將瓷磚全部鏟清,勞動強度很大。
(2)如有茶水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附著在瓷磚上面應及時擦洗乾淨,必要時應用相應清潔用品清潔。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於布擦拭可修復。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污膏去除污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淺
(3)色瓷磚的日常保養也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清洗時可以選用清水及洗潔精或肥皂;用肥皂清洗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使瓷磚更有光潔。

地板瓷磚清潔注意事項?
1、不同的污染物要用不同的清潔劑:
(1)動植物脂、啤酒、咖啡、冰淇淋等可以用氫氟化鈉、碳酸氫鉀清洗。沉澱物、墨水、鐵鏽、灰漿、農茶、橡膠等可以用稀鹽酸、稀硝酸、稀草酸、稀硫酸清洗;油漆、繪圖筆液可以用松節油、丙酮酸或鹼類清洗。
(2)焦碳、醋可以用酸或鹼類清洗;泥水可以用亞麻子油清洗;非常污染專用全能水清洗;日常清潔家用清潔劑或洗滌劑清洗。

2、瓷磚的日常保養及清洗:
(1)去除油漬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干布擦試可修復。
(2)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污膏去污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污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墨水、水泥等污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油漆、塗料等污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3)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然後用清水擦凈。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銹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銹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銹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凈。
(4)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以上是小編介紹的地板瓷磚如何清洗?地板瓷磚清潔注意事項?對瓷磚的清洗方法我們有了一些了解。特別是一些難以對於的污垢,一定要切記的是,不要使用鋼絲球或者是堅硬的東西清除,雖然污漬沒了,但是對於瓷磚上的傷害,還是會存在的,留下的劃痕是沒有辦法修復的。

#

專業洗地打蠟
綠的地板清潔


服務項目

各式地板深層保養
綠的地板清潔


服務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