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打蠟塑膠地板如何保養

地板打蠟塑膠地板如何保養

1、防劃傷。塑膠地板雖然具有一定的耐磨性,但是也不能承受尖銳利器的刮劃,因此平時一定要避免尖銳的器物掉落到地板上,在搬運重物的時候也要避免直接在地板上拖拉,以免出現難以修復的劃痕,影響美觀

 

2、塑膠地板具有一定的防火阻燃、防水防潮的性能,但不可直接接觸熱源,更不能將60℃以上的高溫物品直接放置在地板上,例如還未熄滅的煙頭、帶電的熨斗等等,否則會在地板表面留下燙傷的痕跡,造成損壞,也要避免大量的水滯留在地板表面,會使表面的保護蠟分層脫落,甚至污水還會對塑膠地板表面的顏色造成影響,降低美觀度,同時也極易滑到,安全係數會大大降低。

 

3、塑膠地板需要定期清洗。若想保持塑膠地板表面的顏色以及美觀度,必須要定期清洗,避免地板長期受污物污染,縮短使用壽命。對於難以清潔的污染物,例如墨水、油漬等,可選擇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不可使用強酸或者強鹼進行清洗。另外,若是採用松香水清洗塑膠地板,記得清洗之後要補蠟養護,而且不可直接將松香水灑在地板上,只能使用抹布沾濕擦拭。


4、定期地板打蠟養護。為了延長塑膠地板的使用周期,需要定期打蠟保養。正常情況下,塑膠地板的打蠟頻率為一個月一次,打蠟之前需要徹底將地板表面清洗乾淨,並將原有的舊蠟全部清除才能上新蠟。若是地板表面某些地方出現了受損或是劃痕,也需要及時補蠟,以免受損面積繼續擴大或者藏污納垢,地板的使用壽命也會因此而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