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打蠟|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

地板打蠟|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
 

地板打蠟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

​​不可用濕拖把直接擦拭,應使用木質地板專用清潔劑進行清潔,讓地板保持自然原色,並可預防木板乾裂。

為了避免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質地板裡層,使用木地板清潔劑時,要減少多餘的水分,將拖布擰乾。

在清潔木地板後上蠟時,最好選擇噴霧式的木地板打蠟劑,容易將蠟打得均勻。

再用軟布將多餘的油跡擦掉以避免產生亮斑。

 

塗過輕蠟的地板一定不要急著使用,應在晚間自然風乾。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長期踩踏磨損,常保光澤亮麗,地板清潔後,還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打蠟保養劑。

要去除木地板上的黑色橡膠磨痕或其他不能用水清除的污痕,應用軟布沾低濃度的酒精或少許白酒擦去。無論是給未上過蠟的新地板,還是已開裂的舊地板打蠟,都應先將它清洗乾淨,待完全乾燥後再開始操作。

且至少要上三次蠟,每上一次都要用不掉絨毛的布或打蠟器擦拭地板,以使蠟油充分滲入木頭。為了使地板達到更光亮的效果,每打一遍蠟都要用軟布輕擦拋光。

地板打蠟時要特別注意地板接縫處,每打一遍,待乾燥後,要用非常細的砂紙打磨地板表面,擦乾淨後再打第二遍。打蠟後的實木地板表面亮度,不易被磨損,易於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