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地板打蠟保養

pvc地板打蠟保養

 

現在pvc地板比較廣泛的在家居以及商業等地方使用,不管是什麼材質的地板,在使用的時候都有一定的壽命周期,而我們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清潔保養問題,做好保養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那pvc地板如何保養?

 

pvc地板打蠟日常保養:

1、吸塵器吸塵
2、濕拖。如有需要,也可以用擦地機配合低速清洗。

pvc地板打蠟的清潔方法:

1、乾拖:從地板上除去灰塵和污垢。使用乾燥的或者濕潤的紗線,微纖維或者其它可用的干拖把。

 

2、吸塵器清潔:使用吸塵器可以將地板上的灰塵和鬆散的髒物清除乾淨。在操作受限制的區域,可以使用此清潔方法來代替拖把。

 

3、微濕拖:應先用水或清潔劑將拖布略微濕潤,方法是用專用清潔絞盤將拖把多餘的水份擠出,另外也可以在拖布上噴洒水或清潔劑。要注意,在地板上不得有水聚集。在擦拭結束後15-20秒內,地板必須能夠完全乾燥。

 

4、除去污跡:將經過稀釋的中性清潔劑直接噴在污跡上,然後用白色或紅色的尼龍清潔墊清刷直至污漬去掉,最後用清水擦拭乾凈。


5、多功能擦地機:對於清洗任務非常繁重的區域,推薦使用多功能擦地機進行清洗,可以在一個清洗步驟中完成對地板的擦洗並將污水收集起來。可以使用毛刷和清潔墊來完成清洗工作。通常可使用米色/紅色清潔墊。可以使用不同尺寸的電力驅動式或電池驅動式擦地機,以及帶毛刷的擦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