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打蠟

木地板打蠟

 

新鋪裝的實木地板最好每月做地板打蠟一次。之後,保持一季或半年一次就可以了當然,除非地板已經磨損得非常嚴重,否則不要使用固體蠟。五年以上的實木地板再用固體蠟,也是打一次就夠了,平常還得是液體蠟。
 

強化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的保養比較簡單,平時只需用半乾的拖把擦拭就行,儘量避免潮濕和過於尖銳、過燙的物品對地板的損壞。一些特殊的髒跡可用柔和的清潔劑或溫水立即進行清洗,絕不要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別在家嚼口香糖,因為一旦掉地上,就有活幹了。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

木地板打蠟的好處

地板打蠟不僅能防止地板被磨損,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而且打了蠟的地板容易清理,如果平時地板上弄上污漬,經常保養得地板是很容易把污漬去掉的。如果是木地板的話,還會受溫度的變化而熱脹冷縮,打了蠟就可以起到抑制地板起翹、變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