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打蠟小撇步

一般新地板表面都會維持一種油脂,這些油脂可以防潮。油脂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悔逐漸磨損,加上人們走動時的摩擦、家具和物品的搬移都會對地板造成損傷,實木地板尤其是經常用水擦地板,更會加快地板老化。

其實,出現這些問題通過打蠟即可得到解決。

地板打蠟是一種常規的保養方式,可如何正確操作,許多人仍不太了解。

1、環境

打蠟時必須選擇晴好天氣,雨天濕度過高,會產生白濁現象。一般室溫在5℃一下地板蠟便會變硬。

2、清理

打蠟前必須先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及灰塵,可以使用吸塵器或者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進行擦拭;對難以清除的污漬可用信納水擦拭,不要使用化學藥品,否則會導致地板蠟附著不良。

3、乾燥

清理後,要仔細檢查擦乾地板表面,特別是溝槽部分殘留的洗滌劑,否則會導致表面泛白,鼓脹,待水分完全乾燥後即可打蠟,根據季節不同,所需乾燥時間也不同,夏季一般只需10~20小時。

4、打蠟

搖晃裝有地板蠟的容器,並充分攪拌均勻,在房間整體打蠟前可再不醒目處進行局部試用,確認無異常後再整體上蠟。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或專用的打蠟拖布充分浸蘸地板蠟,按照地板的木紋方向仔細塗抹,不要漏塗或薄厚不均,保持薄厚均勻是打蠟的關鍵。不可將地板蠟直接 倒在地板上,否則會產生痕漬和圈痕。最後用進口機器打磨拋光,這樣地板會顯得更為光亮。

5、注意事項

為防止地板蠟污染踢腳線和家具,可用膠帶紙等遮蓋上述部位。如採用兩次打蠟的方式,第二次塗抹時,要在首次完全乾燥後進行。地板打蠟的周期決定於人流量的大小,如人流量較大,可以根據蠟面的磨損情況來決定打蠟的時間。一般每6個月左右打一次蠟,就可長期保持地板美觀 。


 

我們提供最完善的地板打蠟清洗清潔服務,專業地板清潔服務,擁有多年清潔經驗、人員,使用進口高品質地板蠟、洗地打蠟設備,保證清潔上蠟後亮度可達到85度以上,服務地區:台北、新竹、桃園、基隆等地區,提供免費勘查服務。

© Copyright 1993. 展新台北清潔公司|地板打蠟|地板清潔|服務專線:(02)8919-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