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打蠟的方法

1、晴天地板打蠟。雨天濕度過高、打蠟會產生白濁現象。室溫在5度以下時、地板蠟會變硬。打蠟前、請勿使用含有化學藥品的抹布擦拭地板、會導致地板蠟附著不良。

2、清除地板表面髒物。使用吸塵器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塵。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擦拭地板上的污漬。對難以清除的污漬可用信納水擦拭。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儘量擰乾。地板蠟清除劑會導致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絕對不可使用。

3、用濕布抹布擦拭。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地板表面、特別是溝槽部分、要仔細擦拭、不要殘留洗滌劑。如殘留洗滌劑和水分、會導致表面泛白、鼓脹。

4、充分乾燥。地板表面和溝槽部的水分完全乾燥為後方可打蠟。根據季節不同、所需時間也發生變化、但大致要花半天以上,如沒有經過充分乾燥、地板蠟將不會緊密附著在地板表面、影響美觀、產生泛白現象。

5、打蠟並拋光後的地面,光亮整潔,感觀效果特佳。地板臘乾燥前、請勿在地板上行走。乾燥通常要花20分鐘到1個小時。如有漏塗、要進行補塗。如採用兩次打蠟的方式、第二次塗抹時、要在第一次完全乾燥後進行。每6個月左右打一次臘、可以長期保持地板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