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地板的保養措施

1、地板如有髒跡,立即清除最佳,平時用擰乾的專用拖把或吸塵器清潔地板即可,小面積的污垢可用溫水和中性的洗滌劑擦拭,千萬不要用水來沖洗地板表面,地板表面無須打蠟或打磨。

2、停水時注意關緊水龍頭,避免突然來水浸泡地板,外出時請關好門窗,以防雨水打濕地板,若意外浸泡或打濕地板,請立即吸干水分,開窗通風乾燥。

3、衛生間和廚房門口通常較易弄濕,需隨時注意清理進出時帶出的積水,茶几等用水較多的地方,最好墊一塊地毯,防止水分直接接觸地板拼縫,對於滴在地板拼縫上的水滴應及時擦乾,

      雨天、梅雨季節或空氣較潮濕時不宜開門窗,否則地面易結水滴,應待天晴乾燥時再開門窗通風。

4、超過半個月無人居住的房間,一定要每隔4-5天開窗通風2-3小時,以避免地板受潮起拱。

5、在門口放一塊蹬踏墊是一種較好的保護地板方式,可防止泥砂顆粒磨損地板表面,搬運家具以抬動為宜,最好不要拖拽,以免留下刮擦痕跡。

6、注意避免小孩用尖銳物體刮劃地板表面,注意避免重物撞擊砸傷地板,避免含有膠性的物體落在地板上,比如口香糖,否則很難清理。

7、請勿用酸性、鹼性液體或有機溶劑擦拭地板,避免高溫物體或明火接觸灼燒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