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打蠟養護攻略

木質地板具有獨特的紋理和色彩,相對於冷硬的瓷磚,它給人更加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

但同時地板也存在易磨損、易變形開裂等問題,需要小心養護才得以維持其良好的裝修效果。

打蠟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地板養護方法,它像給地板做“面膜”一樣,能讓地板重煥光彩,延長其使用壽命。

 

Part1:避免錯誤的養護方法地板     打蠟養護須知

地板打蠟養護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養護方法,然而地板蠟是什麼?是不是所有的地板都可以打蠟?

是不是只有打蠟養護這一種方法?大家都不是很瞭解,

那麼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地板打蠟養護的一些誤區和基本知識。

一、地板打蠟養護的作用

    地板打蠟養護是指通過在地板表面上一層蠟,上的蠟固化後就能起到隔絕空氣、水氣、灰塵的作用,

從而減少地板因氧化或解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造成的損害;同時還可以發揮到降低對地板的磨損程度,從而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二、地板蠟vs地板精油

地板蠟

地板打蠟養護最不可缺的是地板蠟。市場上的地板蠟產品種類非常多,一般地板蠟分兩種,

一種液體蠟,價格便宜,操作簡單,打蠟的時間短,缺點是耐磨性差使用週期短;另外一種就是固體蠟,

它必須要用專業的高速打蠟機拋光。其優點是能夠使蠟層均勻,地板亮度,耐磨度高,使用週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