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塑膠地板 獲綠建材標章

2016-11-22 21:1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知名塑膠地板業者美國際(8466)今宣布,旗下八款塑膠地板產品正式取得中華民國內政部健康綠建材標章證書,成為國內第一家塑膠印刷貼合地磚(即所謂花磚)取得「健康綠建材標章」的塑膠地板業者。

美國際此次共有山核桃木紋、大理石紋、經典榆木紋等八款經典花色塑膠地板產品取得中華民國內政部健康綠建材標章;美國際表示,健康綠建材係指「該建材之特性為低毒性、低危害健康風險之建築材料」。健康綠建材標章的推廣目的,是為提高室內空氣環境品質,降低建材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程度,以「甲醛」及「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逸散速率為評估指標,因此塑膠產品要取得綠建材標章的難度極高。

美國際指出,未來該八款產品除在台灣推廣外,亦已有海外客戶主動接觸,主力市場將會放在包括學校(特別是幼稚園)、醫療院所、安養中心、政府單位與交通轉運站或機場內空間等注重健康與環保的公共場所及家居生活空間。

公司計畫推廣銷售該產品至海內外市場,期待該產品能為公司帶來亮麗的營收成績。

美國際深耕於環保標準極高的歐洲市場已超過10年,目前為歐洲商用塑膠地板市場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在歐洲主要機場、商用大樓等公共空間都能見到其產品,也由於商用市場對於產品耐用度與環保標準同步採最嚴格審視,因此形成高進入門檻,使得公司較同業享有較高的毛利率,美過去2年毛利率水準都在27%以上,並帶動公司2016年前三季毛利率達接近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