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也需要養!
有養沒養差很大!

2020/10/23

你也追求工業風嗎?或是期待家中可以擺點中古家具、銅製裝飾、鎢絲燈泡再用夢寐以求的水泥地板作為空間主題, 讓整個室內有著獨樹一幟的氛圍;說到鋪水泥地,多數人會認為是耐用且便宜的好方法,但看似堅固粗獷的水泥,其實是非常需要養護的脆弱素材, 小編也細心準備幾個水泥地板保養以及使用上的小撇步給大家參考參考!

新鋪水泥,千萬記得要常澆水防止裂縫!

在水泥地板澆筑後的12小時內,必須覆蓋保溫養護,若忽視水泥地板養護,一方面會降低強度,另一方面則會在硬化過程來不及補充水分,因而大量缺水而產生裂縫; 而在12小時後則可以製訂一個灑水時間表,更特別要注重前7天的保濕保溫養護,通常在整體養護天數建議為14-21天(視混凝土地面抗壓強度增長情況而定),如此一來才能讓新家的水泥地板有一個完美的新開始!

建議每3-6個月保養一次,維持水泥地板完整度!

雖然水泥地板刮花弄髒相對不起眼,但在細部是更需要注意的!最理想的情況是每隔3-6個月,進行打蠟或補縫的維護工程,可採用相關水泥地板專用蠟、或是其他保養劑以維持地板的光亮與質感,否則時間一長,水泥地板容易產生龜裂以及沙粉化…等問題喔!

水泥地板在生活運用上的小疑慮!

由於混凝土本身難以儲存熱量,夏天相對舒服,但一到冬天體感溫度會大幅降低。建議,若是家中有使用水泥地板的打算,冬季要加強保暖喔;另外水泥地板比起一般磁磚或是木質地板踩踏起來的感覺會相對硬很多,若是家庭主婦/夫,長期在家久站會容易感到不舒服,因此建議水泥地板的使用可以視家庭成員使用需求做調配,讓空間風格多樣化!

專業洗地打蠟
綠的地板清潔


服務項目

各式地板深層保養
綠的地板清潔


服務項目